close

忠義育幼院,一個以服務家庭遭遇重大變故失依、失怙嬰幼兒、兒童、青少年的社會福利機構,位處文山區,因地緣與完善的服務,自臺北慈院啟院以來,院童較為棘手的健康問題,均至臺北慈院就醫,受到醫護團隊愛與細心的呵護照料。
今年兒童節,趙有誠院長至兒童病房關懷,發現一位來自育幼院的男幼童沒有父母在旁陪伴非常心疼。這件事趙院長一直記在心裡,終於有一天安排妥當了,親自帶著主秘、小兒科蔡立平主任,社服室吳芳茜主任等醫療團隊登門拜訪忠義育幼院後,也啟動了後續對忠義育幼院院童的健康照護計畫。
忠義育幼院莊副院長提及臺北慈院到院的幫助:「以前的評估工作是要一個一個帶孩子去排隊,花費很多時間和人力。我們許多的院童在母體就有先天的狀況。現在臺北慈院團隊到院為我們做預防醫護,全面檢查與評估,早期發現,及早治療,還建立個人診療檔案,對於院童後續的照料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此次同行的臺北慈院社服室吳芳茜主任說:「來此之前我們有先上網查詢育幼院所需的物資,準備齊了之後,再與對方確認,亦請社工師楊惠儀連絡安排院童評估時所需的資料,協助大醫王快速掌握院童狀況。」
五月二十九日的評估服務對象為不滿一歲的院童,醫師們帶著溫暖的笑容,一一細心的檢查。另外也給予忠義的護理師、保育員精確的衛教指導,讓照顧這些孩子的愛心天使,從醫師習得照顧技巧運用於日常照護,讓院童們也能像一般家庭的孩子健康、快樂、安全的成長。
小兒科王緒斌醫師拿著三角型扣診錘,輕敲寶貝的小手小腳,以專業確認寶貝狀態。王醫師親切的表示:「本身喜歡孩子,自己也有兩個孩子,希望能藉由專業的判斷了解嬰幼兒院童神經發展問題,以便及早幫助。」
復健科醫師厲家珍醫師說:「之前許多院童就會常到臺北慈院就診,自己也私下常來協助,所以來到這兒看診,格外覺得親切。」
艷陽高照的午後,因大醫王到訪帶來陣陣清涼的微風。他們積極走入社區,協助弱勢兒童,也感恩育幼院師長們的付出。臺北慈院在趙院長的帶領之下,一步一步深入經營社區,讓醫護精神更上層樓。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ptzuchi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